任性女王小讨厌殿下

Mary and Max(玛丽和马克思)

《Mary and Max》

(玛丽和马克思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我的忧伤你不懂

好几年前的片子了,不过经典的东西从来就不该计较年轮。

一部用橡皮泥制作的动画,有点回到过去的感觉。做得很精致,可以从片子的细节,大到风景和油画,小到各种家用的物品,都无一不反映出片子的细致。

不过这部片子最感动人的地方不仅仅是这样童话式的风格,更多的是人物的细节描写和故事剧情,像我喜欢所有的动画片一样的特点是,简单描述一个人,却又叫人觉得栩栩如生,好可笑又好可爱。



 

剧情有朋友跟我说没看懂,我不觉得奇怪。真正的孤独隐藏在人的心里,曰我的悲伤你不懂。然而小女孩玛丽可以明白,她单纯、善良,充满着别人看不到的正能量。一切看似简单无奇的生活里,她明白什么是孤独。这也是为什么她能够跟老怪物(马克思)(这称呼没有恶意)做那么多年的好朋友。即使生活在拥挤的大城市,即使拥有跟别人一样的生活,每天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,在他的心里,仍然有别人看不到的孤独。也许该说这是孤独症?或者交流障碍?在别人眼里一切都是马克思的错,他古怪顽固又坏脾气,但他内心里却有一份单纯和善良,真正无法交流的悲伤你不懂。玛丽试着治好他,尽管显然结果差强人意,但是从部片子从侧门反应出了很多真实的问题,每天我们走在大街上,你和你朋友们,你们彼此了解多少呢?又有多少是愿意去了解与被了解的呢?

不作评论,不剧透(虽然已经说了不少)。推荐感兴趣的朋友去看看。


评论

热度(2)